網頁

2013年12月14日 星期六

「認真‧讓愛串連」的「四健會食育小學堂」

這是一個我永遠無法忘記的心情!
非四健人對四健會的肯定與支持是那麼令人感動!
吳敏如經理看到了我們的努力,一個月投票的辛酸在感動中和著淚被溫暖了!

在台新銀行慈善公益基金會第四屆「您的一票‧決定愛的力量」的頒獎典禮上,當基金會的綜合企劃處吳經理敏如和我們見面時,我自我介紹說我是中華民國四健會協會,謝謝基金會給了我們特別獎後,吳經理說:我知道,你們好努力!然後她眼眶紅了,我和麗惠當下眼眶不只紅了,眼淚也流了下來。她說,她知道我們真的很努力,說了句:你們辛苦了!那份溫暖,很難不飆淚的。因為,我們真的很努力!今天看到我們努力的是非四健人的企業,我們的夥伴知道嗎?今年的「食育小學堂」比去年打得非常辛苦,在得到的10112票中,有大半來自新社花海的遊客。如果沒有「新社花海團」和夜班及大夜班 Vote for 4-H 的夥伴,我們沒有機會拿到特別獎。特別獎是因為基金會募到超過目標金額,把這些善款頒給就差那麼一點點的單位,我們很幸運是50萬元組中的唯一。

去到新社花海,才知道我們的夥伴每天要站好幾個小時,每天要面對那麼多的遊客,每天要說那麼多的話,每天要面對那麼多的拒絕,天氣好時要忍受太陽熱度,天氣冷時要抵擋凜冽的寒風。沒有去到現場,無法瞭解那份辛苦。Vote for 4-H的夥伴,在最後一個禮拜和花海團相互呼應,有一天曾經開出超過1400票,當看到票數一直增加,按著F5就是新票數時,相信在電腦前的全國夥伴一定和我一樣,很大聲的說出:Yes! (握拳拉桿)最後我們以落選第一名沒能入圍,第二天的謝票溫度是心情的寫照。去年當我們過關時,多少張的銘謝賜票海報在臉書流傳,今年只有兩張。雖然我還是一樣寫了數不盡的訊息,謝謝投票給我們的朋友,但還是覺得可惜了!為什麼一個爭取資源給基層農會四健會辦活動的計畫,無法在農業界和農會界再多拿那可以過關的2000票?因此獲得特別獎的消息傳來,高興卻也意外。今天在頒獎典禮中,看到和聽到提供經費的單位是那麼樂意地協助努力的NGO;也看到有那麼多NGO是那麼努力地在做那麼多好的事情,很感動!也很高興四健會的努力得到非農業界的肯定和支持!

新社花海團和 Vote for 4-H 部分操盤手的努力,才能得到特別獎。
這兩天有四健夥伴問我,為什麼今年的投票熱得這麼慢?也有夥伴說自己是具有化學元素「磷」的自燃特質,無須別人點火就會熱。前一個問題,我沒有答案,但我用另一個問題回答了他:四健會不是眾人之事嗎?第二個問題,我的答案是,四健會需要更多會自燃的人!今天的場景,真希望每個四健人都能夠親臨現場,去感受那份感動;去聽聽其他單位為了資源如何的努力;去看看曾經獲獎單位執行的成果。沒能去到現場的四健人,爭取四健經費不容易,「食育小學堂」是我們用一票票投來的,我們得到10112人的支持,他們一定希望我們不要辜負他們的支持,我有信心四健人會很努力地執行計畫,也相信四健人會而且要更珍惜每一份支持四健會的資源。

臺灣四健會,加油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