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2年2月15日 星期三

[四健] 60周年共識營的問卷與迴響

謝謝大牙幫忙整理的問卷統計。雖然大家的意見很多,但很感動。也很高興大家有看到問題,這不只是協會要做改進的地方,也是大家在辦活動時可以去考量的。我告訴協會的同仁,這是一個我覺得最沒有心理壓力的營隊(但對協會帶活動的人而言不然),因為所有的產出來自參加人員,協會同仁也反應:在過程中會緊張,因為不知道output會是什麼,和過去有設定產出目標的活動不一樣。但我知道,這就是課程規劃時預計的產出,大家真的很棒!
四健協會秘書長顏淑玲與屏科大四健會張喬怡 @101年四健共識營
如果您想要詳閱四健共識營問卷統計結果  請按此

這是一個由大家自費參加的營隊,能夠只收這樣的金額是因為樹谷文化基金會提供了免費的住宿。我們知道人數很多,所以原來是希望一部分的人來睡交誼廳的,但後來又想,如果大家擠一下,每個人都可以睡在房間裡。本來就是只提供90人的鋪蓋,但我們連工作人員超過120人ㄟ!提出意見的人會是睡交誼廳的人嗎?

為什麼讓大家報名沒有上限?因為這是大家的營隊,討論的是在各地發想要做的活動,所以人數沒有上限,也因為這樣,看到了四健的活力。活動中也向大家說明了場地的擁擠和我們在設備上的限制。早餐是7-11的,這也是有限經費下的權宜措施。

課程的時間掌控是我們要改進的,會這樣設計其實也是參考了過去活動的經驗。許多人會閒置沒有參與討論,我想這也是參加的四健人要自我檢討的部分。因為討論的是縣內的事情,是四健會的事情,如果還閒置,表示關心不夠喔!再強調一次,這是大家的營隊。也許提出建議的人是很熱心參與討論的人,那我就要建議:請放下,這也是我們預期中的,所以做作業時的分組,每組人數不超過5人,只是整合討論時,考慮的是全縣市的活動,如果再分組,每組的代表性將會不夠。





我個人覺得,最要改進的是樹谷咖啡館之後的彙整,確實是沒有把大家的意見在呈現時表達,在現場回應後,我相信負責彙整的四健人,以後會知道要怎麼做了。還好,我們把大家各桌討論的結果貼在牆壁上,算是彌補一些遺憾吧!

至於各縣市不一定有人到,這也是預期中的事情!如果我們用這樣的模式繼續run四健會的活動,我相信台灣的地圖將來不會有缺角的。這也是我個人一個小小的期待:四健人自己來帶四健人,只要大家有心,有天我們可以做到的。20年前的四健會和現在不一樣,就是因為四健已經成為一個大家庭,彼此願意分享,願意互相提攜,所以遺憾是我們改進的動力,我們還有好幾哩路要走,大家一起加油。

樹谷NGO會館的設施是現成的,能建議的,我們已經建議(尤其是飲水設施),但那是一個讓我們免費使用的場地,我想包容和調整我們自己,也許會是未來四健會活動我們要去努力的。

談到政府或農會的補助,補助也是來自你我納稅的錢,補助得多,我們繳的稅越多,是我們這次的活動的初衷嗎?應該不是,但我們倒是可以請政府重視四健推廣教育的工作,讓更多的年輕人能有機會參加更好的活動,而這就要靠大家了!

這次的共識營,感謝來自全國四健人的熱誠參與,也感謝您們的包容和體諒,還有自動自發地協助工作人員,感謝樹谷文化基金會的支持,感謝聯奇開發公司的支持,感謝嘉峰老師和立安校長的繩索體驗課程,感謝守謙鼎力相助,感謝玲嘉督導在百忙中還來幫我們兩天,指導協會的同仁run活動,最後要感謝的是協會所有的同仁。這是第一次自費辦理的營隊,這是第一次的四健共識營,這是第一次由協會同仁擔任講座的營隊,這是第一次由參加人員自己產出成果的營隊,這是第一次我們誓師要辦好活動的營隊,這是第一次由企業和其基金會支持的活動,這是第一次......,太多的第一次,雖然有一點點的不完美,但我們很努力,我們會繼續努力和加油,因為「四健一甲子,挺你一輩子」,四健會一定要更好,才能讓年輕人有更好的未來。

四健會60週年了,四健60,遍地開花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